這次重寫blog其中一個目的也想推廣一下香港的購買3C物品地方給台灣朋友, 因為介紹美食的應該有很多, 購買3C的介紹應該很少吧?
就算有也是一些贊助給導遊之類的, 反而我想推介一些給自由行朋友呢, 這也算是盡地主之誼吧!

在消費物品裡我買最多的就是玩具, 電玩跟3C產品, 所以我會集中介紹這些店家的, 他們都是我平常主要買東西的地方, 所以我沒有收錢哦! 哈哈!
買電腦用品我主要都是看價錢, 服務跟在香港的代理, 為甚麼要看代理呢? 因為代理不好的話, 東西壞掉可能要修理很久, 而且很多品牌在香港都不止一家代理的, 所以這裡我會綜合我的經驗跟台灣朋友分享, 如果你剛好想到香港買東西, 也可以留個言給我哦!

好了,  不多說廢話, 讓我先介紹在香港九龍區熱門的電腦用品店!

首先呢當然要介紹黃金商場了, 他的歷史不用多說, 台灣朋友可以看看維基百科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AB%98%E7%99%BB%E9%9B%BB%E8%85%A6%E4%B8%AD%E5%BF%83%E8%88%87%E9%BB%83%E9%87%91%E9%9B%BB%E8%85%A6%E5%95%86%E5%A0%B4&oldid=6050824

其實黃金商場主要的入口有2個, 還有2個是在旁邊的側門, 通常最多人進入的是港鐵深水步站的D出口這個:


黃金商場主要分地面跟地下兩層, 今天我先介紹地面那一層吧!

地面這一層通常是賣電玩遊戲, 不過也有一些電腦用品店, 我通常會去裡面兩家店看看, 一家是叫<<展昇>>, 另外一家是叫<<大一>>, 我先介紹它們吧!

展昇在黃金商場裡只有一家店, 不過舖面很大, 他的位置大概在相中右手邊那個側門巷子裡, 這家店據說也好幾十年歷史 (不過歷史多久對3C產品來說沒用, 又不是吃的, 對吧?) 這家店甚麼東西也有賣, 大品牌的電腦用品也有 (特別是Creative, MAUDIO的音效卡), 不過它最有名的是<<7日鮮>>電腦零件

甚麼是<<7日鮮>>呢? 就是一些沒有原廠保養的電腦零件 (好像音效卡等等), 它會以很便宜的價錢賣出去, 所以一般香港DIY的朋友都很喜歡到那裡找東西
這家店的價錢算一般, 有些東西會比一般店貴, 不過勝在種類很多, 不好找的東西可以來看看

那麼就介紹另一家店大一了, 大一是最近幾年冒起很快的一家用品店, 短短幾年就在黃金商場開了3家分店

平常我會到大一的原因是買儲存卡, 就是SD, CF, USB記憶棒那種快閃記憶卡, 這家店通常都比別家便宜十幾塊(港幣), 所以我要買卡的時候都會先到這家看價錢的哦! 不過在香港買快閃記憶卡要特別注意他的香港代理, 就像我剛剛說的, 同一個品牌的產品我都會挑代理來買, 而且在大一也要特別小心, 因為它有些同一樣品牌的快閃記憶卡, 不同時間買也可能有不同的代理呢! (價錢便宜就要注意這種問題)

這些是我常買的品牌跟代理, 買之前最好問一下那家店是不是它們代理的:
Sandisk市面上有代理保養的通常是<<Supply Consultants Limited>>跟<<APOWER>>, 要分辨2款代理的產品很簡單, Supply Consultants會有一張很大張銀色跟紅色邊的保養貼貼在盒上, 寫上<<原裝行貨 5年保用>>還有序號, 而APOWER的會有一張小雷射貼在盒上角, 在個人喜好方面我會選Supply Consultants的, 而且一般來說這家代理的sandisk產品會比APOWER的貴一點(也是十幾塊港幣), 但不會怕買到假卡, 據說它們要是壞掉到代理去換可是現場換一張新的給你, 所以算是有保證的! (先申報一下, 我工作的公司也有跟APOWER有業務上的合作, 所以我不是說它壞話哦 >"<)

Toshiba的香港代理是MUSE(HK), 原裝行貨會有一張鵝蛋形雷射貼在盒上, 保用5年, 也算是家不錯的代理, 以前它們出自家品牌的電腦RAM也有終身保用, 而且同樣是現場換新的, 不過我不太知道記憶卡它們會不會一樣, 但是買這家代理比較有保證啦

Kingmax的代理是WISE Trading, 會有一張貼紙貼在盒上, 好處是終身保養, 速度在便宜卡來說算滿快, 不過台灣朋友可能不用在香港買, 但是也說一下吧, 哈哈!

Kingston主要的代理是Viewking, 也是行貨代理終身保養, 記住小心別買到別家, 可能會沒有保養哦!

最後是Transend, 也是台灣朋友熟悉的品牌, 在香港是microworks代理, 是終身保養, 不過要小心有別家代理的, 雖然也說有終身保養, 不過要是倒閉的話.....

好了, 順道介紹memory stick吧, 大家也知道memory有好幾個品牌, 人們通常都會買sony跟sandisk的, 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各位朋友, sony的可別亂買, 因為前陣子大陸假卡太多了, 幾乎連行家都分不出來 (因為連雷射貼也冒了), 所以還是買sandisk的比較好


最後多介紹一家用品店吧, 雖然它不是很便宜, 不過是香港網絡用品的代理<<毅智>>, 以前我也有朋友在裡面打工, 其實這家店主要都是買自家的產品, 好像是Planex PCI跟Belkin, 它是這兩個品牌在香港的代理, 所以想找網絡的東西也可以到這裡看看哦!

好了, 先寫到這裡, 下次再寫地下一層的黃金商場吧! 有問題的朋友歡迎留個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