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舊的電腦雜誌裡看到這樣介紹
因為剛把維修好的EEEPC 900拿回來也順道買了一個8GB USB隨身碟平常用
所以就特別試一下雜誌教的方法
這個方法滿方便也不太難的!

1. 先從blog左邊的檔案分享下載usbboot.zip內的工具解壓縮好
2. 利用資料夾PEtoUSB內的執行檔格式化隨身碟 (不知道為甚麼我那片會失敗, 所以我改用視窗內建的工具也可以做到)
3. 到 開始 > 執行 內輸入 cmd 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4. 到\usb-boot\bootsect的資料夾內執行 bootsect /nt52 p: (比如 p: 是隨身碟的路徑)
5. 完成後到\usb_prep8t的資料夾內執行 usb_prep8.cmd
6. 這時候請放進Windows XP的光碟, 在畫面選項中按 1 選擇XP光碟的路徑
7. 完成後按 3 輸入隨身碟的路徑 p (比如 p 是隨身碟的路徑)
8. 最後按 4 進行光碟拷貝到虛擬路徑的動作 (過程中會出現兩個視窗出現, 只要兩個都按 是(Y) 就可以了)

整個過程大概花費15-60分鐘吧? (看你的隨身碟有多快)
這樣你就擁有一片Windows XP的隨身碟了!

之前我的文章也介紹不少優化XP空間的方法, 今天介紹的這招更有效, 像我的硬碟就從800MB優化到1.2GB了!
先到 開始 > 執行 內輸入 sfc /purgecache後按確定, 不到一會兒就完成了!
這個方法是用來刪除系統檔案的備份, 一般來說沒有嚴重的錯誤是用不上的 (反正重灌鏡像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在緊拙的空間下, 這個方法滿實用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