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耶誕節前我貼了一篇葡萄酒的文章, 算是我第一次自己掏腰包買的紅酒記錄
耶誕節當天到朋友家慶祝的時候其實也喝了不少紅酒
有西班牙的, 有阿根廷的, 當然還有我買的兩瓶法國波爾多的了!

先說西班牙那瓶, 好像是2005年的, 單寧跟酸味都很重, 而且久而不散, 開了老半天還是很難喝, 就算是便宜貨我也覺得品質比不上我買的其中一瓶波爾多便宜貨
接著是阿根廷的Saint Julia, 這是我朋友推薦的便宜酒, 1公升只要$58港幣 (兩百多台幣), 這瓶雖然有點酸, 但是已經比西班牙那瓶好多了

最後介紹的是我買的兩瓶波爾多酒
081225喝的紅酒軟木塞

這兩個軟木塞我都想留下來做記錄呢!

上面那個是比較貴的一瓶2001年Chateau de Lisse

Chateau de Lisse 2001

因為沒有換氣瓶的關係, 所以只有開了它以後跟一些教學說的待一個半小時才喝
在這裡說一下那個教學, 它說波爾多的酒一般開瓶以後要待一個小時, Burgundy的就待半個小時, 如果不夠十年的酒齡就多放半個小時
這個方法果然教的沒錯, 一開瓶喝就跟西班牙那瓶一樣很難喝, 再待了一個小時以後單寧就消失了, 只剩下一點酸味, 到一個半小時就再沒有很濃烈酸味了
可能也因為這瓶酒長時間放橫的, 加上溫度等等的問題, 酒瓶內有一片紅酒跡, 水果味不是很濃, 但是已經算不錯喝了!

下面那個軟木塞是另外一瓶我挑的波爾多便宜貨2007年Chateau Le Pin

Chateau Le Pin 2007

這瓶真是衝著Le Pin的名字, 比阿根廷那瓶還有便宜, 但是出乎意料的好喝!
單寧跟苦味酸味都很不錯, 而且不用待在空氣中, 現開現喝就行, 很適合把紅酒當水喝的朋友呢! 哈哈!

過幾天又要跨年了! 可能我會也去找一兩瓶紅酒跟朋友開轟趴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