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小時候香港的路邊攤小吃還滿多的
不過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已經不見了
可能因為衛生的問題, 政府越抓越緊吧?
所以現在有些都躲在商場或者是直接開店了

今天就介紹一下香港有名的路邊煎炸食物<<煎釀三寶>>吧
基本上想吃香港的路邊攤小吃一定要先吃這個的
甚麼是煎釀三寶呢? 煎就是煎炸嘛, 釀就是有釀東西的食物, 那三寶呢? 就是好幾款食物的意思, 一般來說大概$5港幣有4-5塊

我還特別買了一包回來拍照呢! (其實是想吃所以已經吃掉兩塊, 哈哈!)


我買的這一包有魚丸, 豆腐跟尖椒, 其實還有很多款好像紅腸, 茄子, 甜椒等等, 通常人們都比較愛點魚丸跟豆腐
煎釀三寶的魚丸都是鯪魚肉打成膠狀做成的, 而釀在豆腐跟其他東西上面的也是一塊薄薄的鯪魚肉, 再配上鹹鹹的醬油真的非常好吃

以前好吃的煎釀三寶有很多, 但是現在一般來說都做得不好 (特別是在香港旺角區那些連鎖小吃店的)
魚丸都弄得沒有鯪魚的味道, 好像在吃麵粉團, 豆腐外皮炸得不夠脆, 吃起來黏黏的, 要不然豆腐選得太硬, 吃起來真的很難受呢!

這一家是在我家附近的(也滿靠近我的中學母校), 平常很多學生都會買, 不過因為甚麼都漲價的關係, 他們也漲到$6港幣4塊了, 但是這一家真的非常好吃, 有回到以前的古早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