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上個月的時候台灣就上映了這套電影
而美國是在3月上映的
可是香港卻到這個月才上映呢!



我也說過滿期待這套戲的
因為我很愛看改編小說或者是自傳性的電影
而且偏向最愛數學科學類的 (好像A Beautiful Mind)
可能是因為最近大型連鎖戲院的檔期都滿吧, 這套戲在香港只有兩家戲院放映喔!
我曾經問過朋友們有沒有興趣看這套
但是朋友們通常一個月內都不會看很多套 (剛剛才看完超級英雄惡搞版)
所以最後只剩我一個人去了

昨天看完西班牙對俄羅斯以後特別到網上買早上的票去看
早上五點買票的時候才看到5個人買了票 (也難怪了, 禮拜五早上10點那場嘛)
進場後還好也有十多人呢!

先不說內容, 整個故事的流程其實很典型的
主角懷才不遇, 因一次機會墮落, 拋棄原來的好友, 遇到挫折, 跟原來的朋友和好, 改邪歸正的Good Ending

まぁ、可能自傳都是這樣吧?
所以也難怪香港人可能會很難接受這套戲了 (我在那個Jimmy被趕走的時候就猜到結局是出賣Micky了....)

內容來說滿充實的, 也夾著很多細節
好像為甚麼Micky教授不喜歡Choi, 因為一般美國人對專業範疇的事都不會信任黃皮膚的人
Choi到飯店以後的行為是很多中國人會做的 (好像我從台北回來的那架吉蒂貓飛機上也看到這情景)

有些人看到醫學院的學費可能會嚇一跳, 因為要30萬美金的學費
其實美國一些專才的薪金比例上是很多的 (相同工種的可能是香港的兩倍以上, 但是台灣的比例我就不太清楚了)
當然了, 他們的稅金也是很多的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最近有個朋友舉家要移民到英國
他的兒子如果不是英國公民在那裡唸中學的話大概每個月要一萬港幣的學費 (快四萬台幣)
但是只要辦理好手續的話, 這筆錢就可以省掉了
這就是外國的福利啦

香港老是學外國的制度, 但是卻用中國人的思維來管理
也難怪弄得亂七八糟了

還有戲內的好友小胖子, 這種傢伙雖然很努力的研究, 為社會的未來作出貢獻
可是現在的社會都定義這些人做「宅男」了, 甚麼髒東西, 死胖子, 沒女朋友的話都用來罵
真是可憐的專業人士喔!
還是請社會上各位手下留情別亂罵人吧!

好了, 還是說回內容吧!
如果你不介意這套戲的流程很老套的話, 卻是很值得一看, 因為它的節奏處理得不錯, 一點也不悶, 角色的演繹也很出色
我會給這套戲85分, 在它出DVD的時候也會買一片回來的 (當然小說也會買來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