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電腦的編程語言看似簡單
其實我覺得比以前還要複雜
像我最近就在為CMS的東西而煩惱

我真正接觸了電腦大概有13年多 (以我擁有自己的電腦開始計算, 以每天都用來算也快五千天了)
當然不要算小時候玩Apple II的年代了
十年前剛從電腦科畢業的時候才學完了ASP 2.0
那時候學校教的也不過是第一代的Java Applet, C++等等<<古早味>>的編程語言
ASP2.0也是我自己看書學的
現在看回頭總覺得以前的語言很簡單
因為以前的編程都是以程序員為主要, 比較方便他們

到現在幾年開始流行的3-Tier架構方法, 完全打破以前那套編寫方法
這種編程是以用戶為主導, 把需要的部件組合起來成為一個完整的程式, 而程序員就是要負責寫這部件
對於我這種對以前編程技巧根深柢固的人來說, 沒受過正式在學校學習3-Tier真的有點難度

我已經有四五年沒好好編寫過網頁
上次真正完成的好像是用第一代的CMS XOOP跟phpnuke
而這次我要用的是滿有名的Joomla 1.5

Joomla這套CMS近幾年也突然冒起
不管收費還是免費的配套都很多
可能問題就來了
元件跟模組多到非常恐怖
中文版的支援也很不足 (看看Joomla台灣的官網多久沒有人討論就知道了)
新入門的我真的不知從何開始

所以我特別買來一本松崗的書


我還記得唸書的時候有一本COBOL語言的書也是松崗呢!
COBOL是我以前很拿手的語言, 可是現在全都忘記了, 哈哈!

這本書算是唯一一本中文的Joomla書, 有些人也說過因為網上的資源很多所以沒有人出版這類工具書
但是我卻認為網路上的資源太亂了, 像武功一樣一家變百家
至於英文書嘛, 香港買英文書不便宜也不容易找

可是我總覺得現在的台灣電腦書太簡單了, 很難找到一些集中介紹重點的工具書, 以前我買過一本香港人寫的Flash RIA書, 裡面的寫作手法就跟台灣人不一樣了! 希望以後台灣的電腦書也可以改進手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