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每天都在看介紹葡萄酒的漫畫神之水滴 (台譯神之雫)
漫畫裡的主角神咲雫是個葡萄酒知識的新手
在劇情中每次都要找一些便宜又好喝的葡萄酒
這樣我感受到跟音樂是一樣的

今天在逛視聽展覽的時候, 我的耳機正在播放一些我這一年內喜歡的音樂, 也就是台灣國語歌手唱的歌
在會場內我聽到了一個在中港兩地這幾年滿有名的歌手, 在翻唱一些經典的歌曲, 在前一年我也滿喜歡她的實力 (起碼比很多新的港星好多了), 但是不知道怎的我卻覺得她現在唱得很油, 比很多星光大道裡的選手差很多, 到底是她退步了, 還是她的實力其實是不夠呢?

今天會場內很多的攤位都在賣CD, 不管是中樂, 古典音樂還是西洋歌曲都有, 雖然我小時候有學電子琴 (正確來說是風琴), 但是我對這些歌曲都沒有很大的興趣, 可能我不是這塊的料吧? 可是這卻讓我想到跟葡萄酒的道理是一樣的

有名的葡萄酒價格當然很貴, 但是卻有一些評論家特別從一些不太有名的釀酒商, 找出一些讓人驚訝有潛力的葡萄酒, 就像音樂跟畫作一樣, 音樂可以有像歌劇高級的享受, 也可以有便宜通俗的流行曲, 畫作也有像梵谷的名畫, 也有一些人會特別找有潛力的新人畫作

藝術文化果然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