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看到神之水滴(台譯神之雫)第11期的我
開始慢慢對葡萄酒有興趣了
今天終於有空拿起家裡唯一一瓶葡萄酒來看



這瓶是有一年過年表哥送給我們家的, 因為老爸都不怎麼喝酒 (特別是葡萄酒), 所以一直都放在家裡櫃子的一角, 當然在沒看漫畫以前我更沒有興趣了
但是現在看了好幾期的漫畫就知道更多的知識, 像這瓶葡萄酒不算是甚麼貴價酒, 但是也是波爾多(Bordeaux) 的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酒堡釀製 (聽說主人已經在1987年離世, 現在是由他的女兒打理), Merlot則是葡萄的一種, 是在波爾多很常用來釀酒的葡萄, 它的特徵是果實味很香, 以年份1999年來說應該不算是偉大的年份, 現在喝的話應該要換氣的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 只看到1998年份的價錢, 大概兩百多港幣左右 (八百多台幣), 算是很便宜呢! 現在的我就像漫畫的主角一樣, 很想試喝這一瓶酒喔!

過幾天如果下班有時間的話我倒想去一些超市看看葡萄酒的種類, 稍為找一些便宜又有潛力的葡萄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