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中秋節就到了吃月餅的時候了
除了傳統的鹹蛋黃蓮子蓉月餅以外香港還有很多款
不管是某大H字頭知名冰淇淋公司出的冰淇淋月餅以外
還有星巴X的咖啡月餅, 半島酒店的奶黃餡月餅 (這個我倒想試試, 聽說超好吃的), 潮州風味的芋頭鹹月餅等等
當中不能少的就是冰皮月餅了

冰皮月餅其實就是糯米粉跟粘米粉弄的月餅, 概念有點像台灣的麻糬, 但是表面沒有薄薄的麵粉, 裡面的餡料可甜可鹹, 唯一不同的就是一定要放到冰箱裡, 我不知道台灣現在有沒有這種月餅 (應該有吧?), 有賣也該是從香港引進的 (因為是香港某家餅店發明的), 以價格來說也比傳統的月餅便宜10-30%左右

當然傳統月餅跟非傳統的也有捧場客, 不過傳統月餅真的太不健康了, 像我一般都不吃它的鹹蛋黃, 倒是冰皮月餅就像吃甜點一樣呢!
昨天我買了其中一家有推出冰皮月餅的店家買一盒8個的月餅

它有8種不同的口味:
置於盒中央的明月為「燕窩冰皮」(約185克),伴著的七星,每個約95克,包括:
冰滑奶茶(新口味)
士多啤梨公主
情迷黑森林
芝麻豆腐花(新口味)
楊枝甘露
芒果脆脆
宇治金時

我會買這家的原因是因為在我家附近 (才怪), 主要是我比較喜歡它的外皮而已, 還有就是比原創那家店口感硬一點, 今天呢我就吃了這個宇治金時的日式月餅了!


有機會在中秋節來香港的台灣朋友可以買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