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去超市買日用品跟吃喝甚麼的我
最近這一兩個月完全感受到這一句話的重要性
在超市裡的貨品最近也開始慢慢漲價了 (比之前更明顯的)
平常有買的那些飲料, 麵, 食品, 罐頭甚麼的都比前一個月貴多了
每次結帳都加起來多付了五六塊港幣 (三十多台幣)
我也知道這是沒辦法, 可是真的漲得太誇張了, 我每次也才買不到5款的東西

特別是泡麵甚麼的, 半年內一下子漲30%, 還有就是罐頭, 大陸那些漲得很兇
當然了, 咱們國力強大, 人民幣漲個通快也讓美國番仔丟個狗臉

不過反過來看這也是好事, 因為港幣跟美元的匯率兌換是穩定的, 這就讓很多美國的東西相對來說都比較便宜
譬如說罐頭類的, 有些大陸罐頭竟然比美國出品的還貴, 而且美國那個也是老品牌喔!
喝的也是, 很多香港品牌(大陸廠房製造的)都比美國的貴多了
其他甚麼澳洲, 英國的也稍為比大陸便宜
我想起碼喝這些國家的都比較安全吧?
還有很多其他的日用品, 就算一直以來老外的都比較貴, 現在大陸貨的價錢也跟它們差不多了多少

我真不太明白這個時候還愛崇拜大陸品牌的人的想法, 可以取代的, 現在又便宜又耐用的, 為甚麼不選國外品牌呢?
大陸跟甚麼韓國, 日本, 台灣的國情不一樣, 崇拜國貨是沒有好下場的

因為這就是大陸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