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還有不到十天就是我二十七歲的生日
但是感覺上我好像是個四十多歲的老頭
身邊的朋友不是差不多年齡的就是三十幾歲起跳
人活了二十多年, 生老病死也看過不少

上個禮拜收到了一個老朋友的電話, 我跟他(們)也認識了十二年了, 剛好是我開始上網的時候, 還記得當時我是用33.6K的數據機上網呢!
沒錯, 他(們)是我的網友, 也是我第一批認識的網友還可以聯絡到, 雖然有2/3時間都各忙各的很少見面跟聯絡, 但是每個人都沒有變, 不管是性格, 價值觀或者友誼甚麼的

打給我的是朋友們當中的長輩K老爺, 他問我有沒有收到消息, 有一個朋友最近過世了 (這裡叫他F友人好了)
我愣了一下就問怎麼回事, 他說原來是老毛病的問題, 前幾年那個F友人的腦裡出了些問題, 雖然這幾年他也動了手術, 但是到上個月還是撐不住了, 他的妹妹通知了K老爺, 而K老爺也順道問一下我們這群老朋友

這又讓我想起去年有一位二十多歲的教會弟兄也是因為腦癌過世的

這位F友人雖然跟我見面的機會比較少, 只有好幾年前好幾次的聚會才看到他 (他比較常在大陸居住跟工作), 但是跟我也算多年相熟, 今天是他的告別式, 我當然也要去告別這個朋友了, 從以前小伙子開始我就叫他軍師, 因為他真的很厲害, 很多東西都懂, 特別是科技性的技術, 電腦3C甚麼的(他是吃這行飯)跟社會政治等等, 甚麼都能聊, 而且意見獨到, 算是一個很聰明的人

好幾年前他跟我們聚會都會帶著他的漂亮老婆, 而且很有個性, 是個很特別的女生, 但是今天跟老朋友們八卦到原來他倆已經離婚很久了, 而這位F友人也在大陸再婚, 過了新的新生活, 這又讓我想到再聰明再厲害的人感情生活也不一定平坦的

我們在F友人的告別式上沒留很久, 走之前也去見他最後一面, 看到他我們都大吃一驚, 他怎麼消瘦了這麼多, 跟我們認識的, 跟靈堂他的遺照都完全不同, <<病>>果然是很可怕, 他才過了43年就要先離我們了, 如果是我會是怎樣呢? 43歲.....算一算跟我現在才不過16年, 好命的話我三十多歲結婚生孩子, 孩子還沒大學畢業就要走了

以前的我很怕死, 雖然現在也是, 但是感覺不一樣了, 主要是因為現在宗教信仰的影響
我怕死只是因為我不捨得離開身邊的家人們跟朋友們, 感覺上好像還有很多事還沒完成

這就是愛了

人是不可能為自己而活, 人是為身邊的一切而活, 這就是我這幾年學到的

回來後我突然想到一句動畫勇者王的歌詞, 在這裡就特別獻給F友人吧

F友人, 安息吧, いつか星の海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