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個禮拜在家裡我都比較忙
因為上個禮拜開始就在整理房間準備加一個魚缸養羅漢魚了!
當然家裡用的設備可以挑到最好的了

這就是我的水族設備:
Kotobuki R450 魚缸 (本來算買日本ADA的, 但是香港要訂好久才有, 加上魚大了以後可能要換呢! 先挑個日本牌子的就好了)


Eheim Classic 2215 桶型過濾器 (水族過濾器第一大品牌, 價錢當然比其他的貴了, 但是起碼可以用個十年而不怕壞掉喔!)


Eheim Jager 100W 暖管 (又是第一大品牌的暖管, 冬天外面冷到皮皮挫也不用怕了!)


德國Schego打氣幫浦 (為甚麼這個不挑Eheim的呢? 因為這個品牌不但是德國品牌, 而且是德國製造, 還有比Eheim的出氣量多, 價錢也平一大半, 當然挑它來買了!)


Eheim 氣石 (好處是氣泡很細, 而且整個魚缸都是Eheim, 怎能少了它呢! 哈哈!)


日本Everes溫度計 (雖然是酒精型的溫度計, 但是這個比很多電子的貴很多, 因為這個有日本農業部的認證, 溫差精準度是介於攝氏0.5度之間, 用過以後還是真的呢!)


硬件都弄好以後就到軟件了! 光是過濾器材我也很用心去挑, 陶瓷環除了過濾器送的Eheim Mech陶瓷環, Substat Pro生物珠以外, 我還加上Mr. Aqua的陶瓷環, ADA Bio-rio生物石, ADA Bacter 100硝化細菌粉, ADA Clear Super淨水粉, 還有一大堆有的沒的

當這個魚缸的魚可真幸福呀!

好了, 要介紹到這個家住的兩個小伙子了!


可愛嗎? 牠們還是小孩子呢! 很多人養羅漢魚都喜歡買半年至2歲的魚, 因為可以看到這條魚好不好, 但是我還是喜歡從小養起的, 怎麼說這樣跟主人的互動也比較好, 像我以前養過的小鸚鵡就是很聽話了!

因為年紀太少, 所以到現在還沒知道是男還是女, 不過我是有刻意挑一男一女的啦! 希望不會挑錯吧, 哈哈! (應該不會是菊花台吧? 牠們常會一齊追逐, 還會吻到對方的.....)
對了, 還沒說牠們是甚麼類的羅漢魚, 牠們該是混種的金馬騮, 不是混到珍珠就是混到金花的啦!

雖然我養羅漢魚經驗不多, 但是我認為找個肉靶子是少不了的! 像在我公司養的旺旺, 那就很喜歡K琵琶魚了! (而且會讓身體顏色更紅)
能當家裡的肉靶子當然也要漂亮啦! 所以我買了這條金點琵琶魚



牠跟兩個小伙子差不多大, 是會一起成長的肉靶子喔!

我還未跟牠們起名字, 我想多過一個禮拜才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