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逛痞客邦的時候, 在寵物版都是看養貓養狗的朋友多
可能是因為台灣住的地方夠大吧?
雖然很多水族用品都是來自台灣, 可是怎麼養魚的朋友都好像不太寫部落格呢?

前陣子在家裡養的兩個羅漢魚小伙子都開始長大了
名字嘛.....還沒想好, 但是我會叫牠們的小名


左邊的小名叫Canon, 右邊的小名叫Nikon, 先這樣叫牠們吧, 等長大後知道是公還是母的才再改名喔!

Canon從回來就很健康, 而且滿兇的, 如果不放隔版會攻擊Nikon, 也有可能是因為Nikon有病過吧?
顏色方面牠是在某一天睡醒以後突然變鮮艷的, 只是最近肚子比Nikon大多了, 哈哈!

Nikon回來的時候身體就不好, 頭兩個禮拜都常常躲在一角, 吃東西不懂得飽, 吃太飽又會停在角落, 這應該是腸胃的問題, 所以我花了兩個禮拜, 買了好幾種藥, 甚麼惠弘, 愛族的, 鹽巴等等都試過, 前後花了三四百港幣(差不多千多塊台幣), 最近牠終於都病癒了! 現在配合蝦紅素牠倆的食慾都超好呢! 過兩天酵素訂到以後就可以開始調理牠們的身體了!

現在訓練久了牠們也懂得跟我互動喔! (其實牠們是想要吃東西才理我啦 ="=)




Canon牠對搬家已經很熟練, Nikon還是要快點學一下啦! (最近燈光換了藍色的)




羅漢魚的互動真的很好玩喔! 牠們比祖先慈鯛科的魚還聰明, 不過牠們大得很快, 看來新年以前我要換個大一點的魚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