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平安夜, 先跟位朋友說聲耶誕節快樂了!
因為明天要到朋友家玩到天亮, 所以可能來不及回來寫部落格, 當然我會在後天補回來的!
那耶誕節要怎麼跟朋友慶祝才好呢? 我想不挑葡萄酒也很難吧?

今天我約了另一個朋友去買一些葡萄酒明天喝, 其實我對葡萄酒還不是很熟悉, 只是用一些爛透的法文知識補救一下, 所以這兩天我也特別看漫畫神之雫跟網路的資料來決定買甚麼!
還好今天給我找到了一份很有用的評分資料, 就是有名的美國評酒家Robert Parker的11月評分記錄, 這份記錄寫了近三十年生產葡萄酒的地區的平均質量, 對新手來說真是太好的指標了! 如果想拿的朋友可以到左邊的檔案分享下載VintageChart20081113.pdf, 以後想要更新版的也可以到他的網站找到的!

好了, 不多說廢話, 先介紹今天買到的戰利品, 我一開始就主要想喝波爾多的酒, 所以我買的都是來自波爾多喔!
第一瓶是我特別挑來明天喝的貴價酒 (對我來說算第一次買這麼貴的酒了!)
Chateau de Lisse 2001

這瓶Chateau de Lisse 2001年我是衝著Grand Cru特級農田而買的, 一直以來都聽說特級田有多麼的厲害, 這次一定要好好嘗一嘗, 這瓶才$160港幣(大概六百多台幣)! 其實本來我不是想買這一瓶, 是另外一瓶Grand Cru要$199港幣(八百多台幣)的, 只是我看到這個年份比較好, 加上Parker的評分也說這個地區的年份現在喝也不錯, 所以才挑這個了!

第二瓶是用來搭數的
Chateau Le Pin 2007

超便宜的Chateau Le Pin 2007, 常聽說現在除了La Fite以外, 華人地方最受歡迎的就是Le Pin了
這一瓶才$49港幣(大概快兩百台幣), 當然不可能有甚麼特色了, 這瓶主要是為了揍數, 因為超級市場剛好買6瓶酒打八五折, 這瓶就當免費的了!

最後要介紹是我滿期待的
Chateau Les Combes 2003

Chateau Les Combes 2003年, 貨架上也有2005年的, 只是我想2003年會比較可以早一點喝吧?
Parker評分有寫Saint Estephe的2003跟2005年份分數滿高的, 只是單寧很重不適合現在喝, 所以就看可不可以放久一點喔!
這瓶也不算便宜, 要$129港幣 (大概五百多台幣), 但是為了學喝葡萄酒這點學費還是要繳一下啦!

還有為了這些酒, 我還特別買了開瓶刀


這個捷克的開瓶刀也要$73港警 (快兩百八台幣), 夠買一瓶不錯的酒了! >"<
但是沒辦法,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嘛! 用好的工具開木栓也不會爛掉!

最後只剩酒杯了, 我還在想要不要買, 反正我不太懂可能隨便到Ikea傢俱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