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不覺又到了2008年的最後一天, 2009年又來啦! 其實這一年對我來說有些事還滿不順的, 特別是金錢方面, 當然這不關金融海嘯的事, 倒是這場風波在我身上損失的不算很多, 我也算很幸運的逃過一劫, 只是還有一些人為的問題讓我煩到而已, 希望在最後一天都能夠解決掉, 好好的迎接新一年吧!
第一年在痞客邦跨年, 平常有看我寫部落格的朋友大概也知道我個人滿重視節日的慶祝的, 甚麼假期的, 紀念日的生日的等等我都記得很清楚, 沒辦法了! 對記憶力好的人來說這都是必須要記得的事喔! 這一年跨年剛好開始想學喝葡萄酒, 所以晚上我也不例外去買了葡萄酒跨年倒數的時候跟朋友們喝啦!

耶誕節的時候我去了一家大型的超級市場買紅酒, 而這次呢我特別挑去另外一家日資的超級市場買, 這家超市是C字開頭, 在香港滿多外國人光顧的, 好像它們也有在台灣開分店的! 當然外國人光顧的超市標價都會比較貴, 這次買的酒都沒有甚麼特價, 光兩瓶法國紅酒就花了我三百多港幣了! (一千二台幣左右)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把這兩瓶分開喝, 一瓶明天喝的, 一瓶到春節的時候才開吧!

先介紹我要明天開的一瓶2006年法國Burgundy紅酒
Joseph Drouhin Pinot Noir 2006

這家超市比耶誕節那家好的是它們的賣酒地方很大, 品質好的酒也比較多, 像我上次想買Burgundy的酒就買不到了! (當然價錢是不便宜的)
這次我特別去挑一瓶Burgundy的Pinot Noir, Pinot是葡萄的一種, 而Noir是法文黑的意思, 其實我也想試試看這種葡萄釀的酒會是甚麼味道的, 畢竟在一般地方要找Burgundy的酒也不容易! 而且我感覺上Burgundy的酒都比波爾多的貴, 品牌也比較少, 怎麼說有名的釀酒師Henri Jayer也是在Burgundy的, 可能也是比波爾多酒受歡迎的地方吧?
這瓶酒要$135港幣 (大概五百多台幣), 可是它的等級只是非常普通的以葡萄名售賣的Burgundy紅酒, 這個價錢買波爾多酒的話多少也可以買到酒堡級的紅酒了! 我買這一瓶是最後一瓶, 而且店裡也找不到法國的Pinot Noir酒了 (可能賣光了), 最重要的是它的價錢算便宜 (其他酒都兩倍以上起跳), 所以就買來試一下吧!

另外一瓶想在春節開的是波爾多的酒, 其實本來我想買法國另一個產地Rhone的酒, 可是卻給我瞄到一瓶滿不錯的波爾多紅酒
Chateau Martinens 1999

哈哈! 就是這瓶1999年的Chateau Martinens了!
其實我主要不是先留意它的年份, 而是看到它是從Margaux村出產的! 而且它是有著名是Cru Bourgeois的喔!
Margaux出產了不少的好酒, 而有著名是Cru Bourgeois就是指有算等級的波爾多酒堡, 在它之前那5個等級都是不便宜的酒耶! 像波爾多的5大酒莊就是第一級了! 這瓶酒只要$185港幣 (大概七百多台幣), 有這個規格真的算不賴啦! 當然主要是我想試一下Margaux酒的味道了!

看到這裡的朋友可能會奇怪我是個酒鬼嗎? 當然不是了, 我一直以來都不太愛喝酒, 可是卻滿能喝的, 重點的是要我拿這個氣魄去喝啤酒是不可能的, 因為反正都要喝怎麼不喝好一點的呢? 而且三不五時喝點紅酒也對身體好呀!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