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秀夫:坦然面對競爭一切從零開始做起
繼竹內潤就歐美遊戲侵蝕日本市場的問題表示擔憂之後,另一位業界大牌也出面就日本遊戲業的前景發表了看法。小島秀夫,Konami公司《潛龍諜影》系列製作人,最近在接受《FAMI通》採訪時再談改革與進取。



小島秀夫表示,為了適應今後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他打算一切「從零開始做起」。他也提到了自己的工作室Kojima Productions眼下正經歷著大規模的內部重組,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打造一支「足以跟國外開發者和開發商相抗衡的團隊。」小島監督說道:「關於西方遊戲開發者如何漸漸佔優的問題,我自己也考慮了很多,著眼全球,我注意到了一些問題……」

「然後我開始漸漸明白,我們製作遊戲的方式從很久以前開始就在與國際脫軌,直到現在也是這樣。於是我就想,我們得在Kojima Productions裡組建一支團隊,要讓他們能與世界水平並肩前進。」

小島監督的憂患意識和進取精神無疑令人欽佩,不過我想說的是,其實《潛龍諜影4》的例子證明,他的遊戲在歐美比在日本更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