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還在忙房間裝潢的事, 雖然已經過了新年, 但是油漆跟很多配備還沒弄好, 當然最晚還是要在這個月完成了, 不然到了潮濕天以後就不可以油漆了!
為了傢具的事我這兩個月都很常走到IKEA買東西, 主要是它們有些東西滿便宜的, 而且以現在香港的物價來說, 同一樣的價錢在它們那裡可以買到更好品質的商品呢!

一直以來我都找不到理想的書桌臺橙, 因為一般座臺式的橙都很浪費空間, 如果是掛牆式的又不便宜, 加上也限制了款式, 還有都是用上浪費電的射燈之類, 除了很熱以外就是燈光很刺眼啦! 還好給我找到一個不錯的臺燈, 除了便宜以外 (40元港幣就大概160元台幣), 看了第一眼就想到改裝的可塑性高, 加上用上省電的燈泡, 要配燈泡也比便容易!

我說的就是IKEA的LEGRA臺燈


我買了兩台把它改裝成像攝影棚內的射燈了!
DIY書桌燈

因為我現在新的書桌是連著高架床, 所以書桌上有滿多的空位, 直接把燈加在上面就方便多了, 而且也可以像攝影棚燈一般自由調左右位置跟角度, 這也是我買這款臺燈的原因了!

燈的路軌是我在IKEA買一根幼的窗簾架, 價錢也是三十多港幣左右(一百多台幣), 也剛好可以套進臺燈, 勾勾方面就是找那些36元商店的螺絲勾, 釘上幾個就很穩的啦!
最麻煩的工序是開關方面, 因為要把兩組臺燈的開關並一起, 所以要特別去買一組開關來弄, 這裡就要用上電工的銲接工序了!

但是完成以後真的滿開心, 而且我也非常滿意, 算是我最近最喜歡的DIY成品之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