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不是說我要把舊的搖桿換成大型電玩的三和配件嗎?
昨天搖桿的配件都送到了, 我也在昨天晚上弄好, 終於可以用新的搖桿玩快打旋風4了!
現在我就把DIY的方法貼上來吧!

這種DIY的工序一點都不容易, 特別是沒有一些電動的工具的話可能會多弄五六個小時呢! 還好我這些工具都滿齊備的!
我要改造的是像SEGA的VIRTUA STICK, 這是給PS2用的, 我買了很多年了, 所以舊的配件都不太靈光
首先就是把搖桿拆掉, 把重要的線路都要記下來, 因為我不用動線路板上的東西, 所以就簡單多了!
別忘了記下原來的線路

我這個搖桿比較奇怪, 是清水的LS56-01, 本來應該跟三和的線路是一樣, 只是廠商好像為了原來的按鈕線路板, 把搖桿的也改掉一些, 如果你發現你的搖桿不是像三和的接上五點, 分別是D U R L G的話就別碰了, 除了你是懂一點線路的結構吧!

搖桿準備好就到按鈕, 先把它們都除下拆掉了!
先把按鈕除下
這樣就可以拿掉

原來的按鈕也不錯, 是日本ALPS品牌的
SEGA的按鈕也是日本ALPS

好了! 到了今天的主角三和配件了! 這次我訂了跟PS2顏色差不多的按鈕
訂回來的三和按鈕跟搖桿

三和的搖桿是用上日本製的OMRON開關
三和桿是用OMRON開關

三和的按鈕比較大, 所以面板也要削掉一些, 但是別削太多, 可能扣得很穩就行了! 還有按鈕的PCB也要削掉一點
要把鐵片削到適合三和按鈕
這邊也要削

每個工序都要記得記下原來的位置
要記下甚麼按鈕

然後就到最麻煩的工序了! 因為一般搖桿的螺絲位置都不一樣, 所以要特別為三和搖桿鑽個新的洞
要注意這些洞只可以鑽一次, 而且大小要剛好可以安裝螺絲, 還有量好水平的位置, 如果沒有電鑽跟電動打磨筆等等工具就慘了!
這些工序我總共差不多花了1個小時, 因為都要很小心喔!
重新的開洞是最麻煩

位置也要固定好在水平, 你看我的桿剛好在舊的正中央呢!
一定要弄得水平

桿弄好以後就到按鈕了, 新的接觸點要跟舊的差不多, 所以位置也要調好好的
把新的按鈕都放好

挖大點以後就可以銲接啦!
就要銲接了

最後就到接線了, 這個就很快啦!
把線路接好

完成嚕! 現在帥氣多啦! 也省掉買新的搖桿的錢!
新的三和搖桿完成

連面板的螺絲我也換酷一點的六角型
連螺絲也換掉才像改版喔

這樣所有配件我大概花了四百多港幣(大概一千六百多台幣), 這比買台新的划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