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電影的介紹了, 除了因為好幾個月都沒看到好的電影以外 (包括赤壁2跟阿湯哥的暗殺希特勒等等), 我還要忙著房間的裝潢 (到現在還在弄就是了)
想找個時間好好打篇文章也不容易呢! (我還有一篇農曆年的澳門之旅還沒寫喔 >"< )
這套戲本來也不是我想看的, 可是看到電視廣告也滿吸引的, 所以上禮拜也找了一天跟朋友去看了!

對比同一段時期在香港放映的另外一套廣末涼子跟本木雅弘的禮儀師, 這套戲也夠可憐了! 碰上老外的七龍珠等等大牌電影上映, 連廣告也很少, 能上映的戲院也不多, 不過這並不代表這套戲不好看呢!
這一套怪人二十面相傳是日本有名的偵探小說家江戶川亂步的名作, 在這麼多年的日劇跟電影當中也改編過無數次
我也沒看過原作, 但是大概也知道甚麼角色之間的關係等等, 可是這一部戲完全顛覆了原來的故事卻可以改得這麼好看!

從一開始那一段動畫片頭, 愛美國英雄片的人大概很熟悉吧! 是不是很有蜘蛛人的風格呢? 不止這樣! 連劇內很多的東西, 包括武器, 某些鏡頭也做得跟蜘蛛人蝙蝠俠很像喔!
看到這裡的朋友可能覺得不就是抄襲的片嘛! 錯了! 這部片的劇情性跟帶出來的哲理才是重點呢!
電影一劈頭就跟觀眾說如果日本沒有被美國投下原子彈的話, 到底日本會變成怎麼樣? 可能有些朋友沒有察覺到當中的含意, 而當它是一部笑片來看
對, 這部戲雖然是改編偵探小說, 可是完全沒有要觀眾一起破案甚麼的

其實現在的日本對美國當年二戰投下原子彈的決定是抱著正面的態度, 就像德國人從希特勒的陰霾解放一樣, 也是像以前明治維新一樣的態度, 而我所看到的就是故事裡所說的帝都, 也就是現在的大陸景況

商人跟官僚勾結還有低下階層的平民生活困苦, 他們之間出現的斷層, 也需要像一個K-20這樣的人出現
當然我可以說, 日本還可能有這種人, 在大陸嘛, 發個夢總可以的
只要把大陸的角色放進戲中的帝都, 你就可以更了解導演想說甚麼了! (就連那個討人厭的小林也刻畫得很好)

好了, 還是說說劇情吧! 劇中其實滿有趣的, 在沒看故事介紹之下很多人可能會以為金城武扮演是K-20, 怎麼也沒想到他竟然是K-20的受害者, 而且更沒想到K-20的真面目會是"那"個人 (我先不說, 沒看的朋友要進去看一下喔!)

總括來說, 如果是當笑片看也是很值得看, 因為不會悶場, 對大陸有點了解的人進去看也很有味兒, 想看金城武的嘛......當然要進場了!
這又是一部我會買影碟收藏的好戲, 我會給90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