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認為主機換代仍很遙遠
EA Sports總裁彼得·摩爾近日對記者表示,當前三巨頭(索尼/微軟/任天堂)沒有著手開發下一代主機的跡象:「當前沒有要上新平台的苗頭。我意思是,我相信三巨頭中的某人正在某地忙於此事,但在我們看來仍是風平浪靜,老實說,我們對此很欣慰。」

「從業界視角出發來看待當前這代主機的生命週期,我覺得我們前面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作為軟件發行商我們倍感振奮。單以數字而論,我認為當前這代主機的市場規模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我們在當前這一代主機身上還能繼續掙大錢,同樣的,平台商也不會放著這麼多眼前利益不管不顧而去張羅新戰場。」

EA首席執行官John Riccitiello顯然贊同他部下的說法:「我們並不樂見半道上殺出程咬金,而且我們對此也沒什麼準備。」「我不是說就沒有軍備競賽了,但換代步伐越來越快的可能性已然不大,我們對當前這一代主機有著長遠的打算。」

與上述言論形成巨大反差的是,育碧總裁Yves Guillemot前兩天曾表示公司已在規劃下一代主機作品,爭取重擲骰子再賭一把的期盼之情溢於言表,再度證明改朝換代的動力只可能來自患不均的小業主和赤貧階層,像EA這種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地主老財巴不得一輩子就這麼一代主機。

但地主家也有沒餘糧的時候。EA最新財報披露公司09財年淨虧10億美元(上一財年淨虧4.54億),攤薄後每股虧損3.40美元(去年是每股虧損1.45美元),其頹勢讓人激發無限遐想。甚至有人指出新興勢力有可能接管EA的地盤,比如反動機閥任天堂或白袍玉帥蘋果--尤其是後者最近還招募了Xbox業務前任企劃主管Richard Teversham以及NGC圖形芯片設計師Bob Drebin,顯示出大舉進軍遊戲業的決心。

但業界老朽資深分析家Michael Pachter對此並不認同:「在我聽來這頗為腦殘,蘋果還不如花30億買下華納音樂,進而控制音樂市場20%的份額,這對他們的商業模式來說更為合理,為何還要多花一倍的錢去買EA呢?」

現在誰還敢買唱片公司那才是腦殘哩,遊戲行業每年增長20%,早於數年前就超過唱片業成為僅次於電影業的第二大娛樂產業,況且超過影視業也是早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