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曾經想寫個題目
可是因為太忙的關係常常都忘掉了
直到今天才再想起來

今天上班的時候看到巴士公車上的一段廣告
是某個香港知名的投資專家呼籲戒煙, 因為抽煙浪費錢
回到家也看到戒煙的電視廣告
還有新聞也報導剛剛政府通過提高在非抽煙區抽煙的罰款提高到一千五百港幣 (大概六千多台幣), 五月的時候我曾經在街頭上看到有幾個年青人抗議政府欺壓他們抽煙的人權, 還坐在地上抽起煙來

我只能說<<真是可笑>>

我並不抽煙, 而且從小就討厭別人在我面前抽煙
4-5歲的我已經懂得說服老爸戒煙
所以到社會工作為止我都是忠誠的<<禁煙派>>

可是隨著年紀長大, 身邊卻有很多抽煙的朋友, 同事或者老闆
當然我不可能像說服老爸一樣叫他們別抽煙了, 要怎麼樣是他們的自由
還記得曾經有一段時間因為公司常常要開會的關係, 害我差一點也要加入<<抽煙派>>
可能因為壓力很大, 那時候真的有個衝動想點一根煙, 腦內已經模擬出手上拿一根點好的煙, 放進口裡一抽, 呼出那股快感

當然最後我也沒有這樣做了, 因為我的意志力完全的說服了自己

首先從小我的呼吸道不太好, 所以太敏感的東西 (比如是氣味等等) 我會很不舒服
還有就是有報導說過每抽一根煙, 壽命就會短5分鐘
先別管可以在世上活多久, 可是有可能就是因為那幾分鐘而遺憾長眠
而且我不喜歡油膩膩的東西, 焦油更不用說了
其他更恐怖的後遺症也不用說, 男的生育能力會下降, 女的皮膚會更差等等
在家裡抽煙更麻煩, 那些黃黃的污垢可不容易清洗

接著說錢好了, 在香港有名的Marlboro要賣三十多港幣 (一百二台幣)
當一般消費每個禮拜買三包好了, 一個月差不多要四百元港幣 (一千六台幣)
一年就要花四千八港幣 (六千四台幣)
四百元港幣通常可以買一片正版電視遊戲
四百元港幣每個月可以多買一份保險或者儲蓄投資了 (我不是保險推銷員喔)
四百元港幣每月供款也可以買一台不賴的手提電腦或者是手機
四百元港幣每個月最少也可以看六套電影 (原價來說)
四百元港幣也可以最少去三次KTV晚餐
四百元港幣可以助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最後撂一句狠話, 難道抽煙的人不覺得自己還處於著名心理學家Freud說的口腔期嗎? 因為口部的滿足而感到有快感嗎?

總括來說抽煙不但是害自己還是害別人, 如果你覺得還是要抽煙的話, 請把自己跟不抽煙的人隔離, 或者是跟其他<<抽煙派>>一起抽煙
因為想死的是你們, 而不是其他人, 你們沒有權慢性殺掉無辜的人
在大庭廣眾抽煙的人跟放毒氣殺人的邪教一樣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