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香港興起了養羅漢魚的品種
去年的時候我的老闆也開始在公司裡養了一條羅漢魚
也因為這樣公司裡多了很多給羅漢魚吃的糧食
不管是乾蝦子跟乾糧, 甚麼款式跟品牌都有
所以連我家的鸚鵡魚狗狗也可以吃個痛快 (現在才會胖到跟我的手掌一樣大)
我那個魚缸裡只養了狗狗跟一些龍蝦們真的很單調, 所以半個月前我也買了一條羅漢魚從小養起了!

這是我養的羅漢魚旺旺


我不太知道牠幾歲, 可能才一兩個月大吧? 養寵物的話我比較喜歡從小養起的, 旺旺是混種的<<金花>>品種, 買回來才$70港幣(大概三百台幣)
剛買回來的時候眼睛沒有這麼紅, 魚鰭也沒有紅色的, 可能是因為我給牠吃了一些增色的乾糧跟常常照鏡子才慢慢轉變呢!

這兩天改了給牠吃另外一家的增色乾糧, 連牠的肚子也開始變紅色了!


養羅漢魚真的滿好玩的, 牠跟狗狗是同一科的慈鯛魚, 但是可比狗狗聰明多了 (狗狗每次照鏡子都發了瘋 ="= )

這就是牠笨的證據了! 看到在鏡裡的自己對著玻璃攻擊.......


羅漢魚長大以後還會跟你玩呢! 有些人訓練到會翻跟斗, 追著你的手游泳
只是牠也是一種地域意識很強的魚類, 所以每個魚缸通常只養一條羅漢魚 (或者要隔離牠跟其他魚), 不然牠也是會攻擊其他魚類的

聽說羅漢魚可以養個7-8年, 真的跟狗的十年差不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