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找一塊主機板, 主要是想當一台小型的伺服器可以每天24小時開著
當然迷你, 省電跟高效能是必須的, 還好最近英特爾推出了一台ITX的主機板, 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那就是這一塊DG45FC了



這塊主機板我是從大陸訂回來的, 為甚麼呢? 因為保養的公司是同一家 (只是一個在大陸, 一個在香港, 香港的維修地點也不好去), 在大陸買兌換港幣才一千多 (大概四千台幣), 如果兌換率像前一年一樣的話我就省兩百港幣了! (七百多台幣) 而且在香港買又要再貴兩百多, 所以同一樣的情況下省錢還是最重要啦!

處理器我配了新的雙核心E7200, 省電而且溫度低, 不到一千港幣卻有我桌面那台E6600的效能, 讚啦! (處理器是在香港買, 因為全世界的價錢差不多)
本來想買顆Xeon或者高階一點的雙核心, 可是我想E7200的價錢跟效能該會給我滿足了!
因為處理器的散熱器還沒挑好(我要找全銅的1U散熱器), 所以稍為用原裝的測試一下, 溫度大概在45-47度, 用上了AS5散熱膏跟全銅的散熱應該會最少再降個4-5度吧?
但是我卻在BIOS看到有個東西是七十多度! 原來就是G45的熱力呀! 看來又要特別為它換個全銅的散熱器了 (真是失算了)..... >"<

因為我原來的硬諜還沒備份, 所以我只是稍為開機更新BIOS跟設定一下, 詳細的試用報告以後是會更新的!
這台應該說是現在最高效能的ITX主機板(支援四核心的處理器), 可是唯一可惜的是它只支援XP跟Vista兩種OS (Windows 2000只有網路驅動)
Linux, Windows Server 2003跟2008都不支援 (沒有驅動程式), 希望Intel以後會更新一下吧! (才怪) 好歹也弄個2003的嘛! (害我要先用XP當伺服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