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大半年我常常都在想這件事, 本來已經不算是甚麼大不了的
但是最近有些事跟今天看到的卻讓我再一次覺得這個問題可能越來越嚴重
本來想在今天講的養魚跟經濟的看法都過兩天再說吧

我們活在的社會正在網絡化已經不算是甚麼新鮮事, 很多社會評論家都有在說, 所以我也只是說一下我的看法而已
在香港回歸以來之後我總覺得政府的行政就像討論區的版主或者管理員一樣, 把市民都當賊來管理, 基於一個性本惡的立場在施政, 因為我跟你不熟, 對你不信任所以要先懷疑你 怎麼說呢? 好像全民要為公共醫療開銷付款 (這個台灣好像有在實行), 就像向政府買醫療保險一樣, 還有老人的津貼生活費, 設下一個資產審查, 就像老人都會A你政府的錢一樣, 老人家有錢就不能拿, 怎麼不想想老人們以前為這個社會貢獻了多少呢?
我一直都慶幸在英國殖民地時期的香港出生跟住過十多年, 因為我從小學到的觀念都是<<人民都是性本善>>, 像香港法律說的<<在還沒定罪之前, 被告人都要當成是無辜的>>, 究竟那種寬容的心去了哪呢? 那難道是黃皮膚的人的劣根性嗎? 對於熱愛自己是<<華人>>的我很不想承認這個答案

我在網絡上打滾了十年多, 說真的跟網友也見過不少次, 但是真的可以成為好朋友的只有在十年左右認識的那些人, 這幾年我更不想跟香港的網友做太多互動, 沒辦法, 多了人上網就甚麼人都堆在一個社群了, 在以前的社會, 這些人都不會聚在一起, 所以衝突也會少一點, 可是因為網絡的關係讓這些人衝在一起了

我還記得在當學生的時候, 學校的主任(就像台灣學校的教官)都會提醒下課後不要去球場之類的地方, 他們會說除了流氓以外還會有黑幫在收小弟的, 長大以後我想也總會有些人不會去一些品流複雜的地方吧? (像香港一些夜店之類) 但是網絡上卻不會看到這些區別, 因為每個人都拿著一個假名在做事

今天我在養羅漢魚的討論區上看到一場罵戰, 嚴格來說只是一場幼稚的暗罵, 開帖的作者開頭是想問版友有沒有興趣一起到店家去研究怎樣挑羅漢魚 (但是他的語氣卻說得像自己來辦一個新手課), 當幾天以來版友都熱烈支持以後這位作者卻表示不是來辦這個新手課, 而是想有高人主動來教 (那這位作者開帖來幹嗎呢?) 這時候又引來兩個新註冊的會員不停揶揄這位作者, 很好笑的是這位作者也跟著回, 而且慢慢有點生氣, 到最後還是得版主來關帖

這些事件我想每天都發生不少, 我在旁邊總覺得這些人又是為了發帖數來說廢話嗎? 整個網絡就是因為這個發帖數挑起這麼多麻煩, 還有就是不齒這些人的行為就別管他好了, 別管他就是一種寬容一種忍耐, 怎麼這些人的心智都在退化呢? (都是少年人嗎?) 還有一些人沒有相關知識就亂教別人, 發生意外的話怎麼辦呢? 別說討論區, 現在香港社會也出現了這種情況了

最近在MSN上看到前女友好像有些麻煩要在部落格發聲明, 沒有看她部落格的我也特別看一下發生甚麼事, 因為我只看聲明那一段, 她好像是被身邊的朋友誤會甚麼的, 變成眾矢之的, 影響到自己也很煩惱, 她好像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容易受別人的影響, 難道這都是金牛座的個性嗎?

我不知道她前幾天有沒有看到我在MSN寫給她的東西, 但是在這裡我也稍為說一下
如果是好朋友, 他們都會顧慮到妳的感受, 反之那些歐巴桑三姑六婆之流的烏鴉說甚麼都別放在心上, 小人敬而遠之就好
人生的事如流水般的多, 哪管到這些不必要的事呢? 做好自己就夠了! 妳也算半個公眾人物, 我相信妳處理得到的,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