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襲一刻無懼死神 酒店員工為客擋子彈
他們只是泰姬瑪哈酒店一介門僮、侍應或維修工人,工作瑣碎,薪金低微,那些富豪住客恐怕做夢都沒想過,這些侍從在死神面前,表現出無比勇氣和沉冷靜,甚至奮不顧身為陌生人擋子彈,展現出勇敢、高尚的人性光輝。

住客曼杰希卡爾就獲得一位酒店員工自我犧牲替他擋子彈。他和妻子及一對女兒面對一名冷血槍手,但酒店維修部員工拉詹勇敢地站在他們一家前面,「他保護我們,吃了子彈」。住客竭盡全力替拉詹止血,12小時後他才被救出酒店,目前生死未卜。

替突擊隊引路
酒店內還有更多無名英雄。英國女商人貝恩斯驚聞第一下槍聲,立即與友人由泳池飛奔逃命,跑到酒店一樓的咖啡室。裏面的人還未知大難當前,但侍應很快反應過來,「轉眼就鎖門關燈,大家伏下。他們真了不起,救了很多性命」。一家中餐館的侍應,機警地搬東西擋住大門,然後領顧客到商務中心躲起來。酒店員工給大家分發毛毯飲料,即使在槍林彈雨中仍盡責待客,「他們沒半刻停下來,鎮定極了」。有突擊隊員一度在走廊房間穿梭出入,跟恐怖分子邊走邊駁火──全靠一位酒店員工替突擊隊引路。

僥倖生還被當恐怖分子
英國31歲演員吉敦(Joey Jeetun)不久前在電視劇集中演過恐怖分子,沒想到竟在利奧波德餐廳遇上冷血槍手,幸好有陌生人及時將他撲倒,他「快伏下,別聲張」,令他得以逃過大難。「槍手亂槍掃射,再查看誰未斷氣,補上幾槍。」吉敦說:「等了大約五分鐘我張開眼,旁邊的人頭部中槍了。」吉敦渾身是別人的血,可能令槍手以為他死了。吉敦相貌頗似南亞人,一度被印度警方懷疑與恐怖分子有關,用槍指頭,被扣13句鐘才獲釋。

學生藏身櫃子體驗死亡
18歲英國青年劉易斯,像許多歐洲青年一樣,正享受升讀大學前的「空檔年」,四處體驗生活──結果卻變成體驗死亡。他在利奧波德餐廳欣賞電視播放的板球賽事,槍手突然闖入,機警的他立即躲入一個櫃子。「我在櫃躲了一個半小時,覺得很無助。我以為自己死定了。」劉易斯說那恐怖的一幕感覺很不真實。「我很清楚記得槍聲和子彈擊中身體的聲音。那是沒法形容的。一切就像一場夢。」餐廳內七人遇害,遍地是血。

遊客躲桌下CNN洩行蹤
英國肖伊夫婦幾乎被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害死。事緣槍手在泰姬瑪哈酒店內發難,他倆及時躲到一張桌子下,沒有被槍手發現。沒想到槍手離開後,竟又折返尋找躲起來的人。「被困的人都在打電話通消息,CNN把那些通話都播出了。」肖伊太太說:「恐怖分子一直收看CNN,聽到有報道說我們躲在桌下後,專程回來找我們。」幸好槍手最後都找不他倆夫婦,最終他們已安全回國。

貪睡商人拒應門避一劫
加拿大商人埃利希在奧貝羅伊酒店內,兩度與死神近距離接觸,只因貪睡才救了自己一命。他因未適應時差,婉拒朋友邀約到大堂飲酒,逕自回房睡覺。在睡夢中聽到有人敲門聲,他覺得當時已經夜深,對方沒可能是酒店職員,所以沒有理會。五分鐘後他聽到爆炸聲,意識到發生大事,立即衝落樓,酒店職員要他登上的士直奔機場回國,「我到機場才知恐怖分子先到接待處取得住客護照副本,找尋西方人,我猜我是他們首批要找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