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那兩條花羅漢已經來了一個半月
最近牠們越來越大, 我也終於可以分辨牠們的性別了!
這幾天牠們有點不合, 光是今天我也花了一整天處理牠們兩個! ="=
先來回顧一下牠們的成長吧!

這是10月14號剛買牠們回來, 大概只有1吋多一點而已
兩個小伙子

過了兩個禮拜10月27號已經長到快2吋了!
兩個禮拜的大水潑
兩個禮拜的魚肝油

五個禮拜11月22號後已經比一起買回來的琵琶魚大多了!
五個禮拜的大水潑
五個禮拜的魚肝油

到了這個時候終於知道了上面(放右邊的)那條是母的, 下面(放左邊的)是公的, 還好我買牠們的時候有特別挑公母, 而且真的有中喔!
母的那條因為魚鰭有點大, 所以我叫牠<<大水潑>>, <<水潑>>在廣東話意思是汽車窗前的雨刷刮水器
公的那條我就叫牠<<魚肝油>>, 因為有一天我出門忘了關燈, 牠們一起照了整晚快變<<魚乾>>, 所以就想到叫牠這個名了!

又過了幾天因為我要把魚缸中間的白色間隔板換成透明的所以拿掉, 沒想到牠們兩個在空檔的時間打起來, 還互咬著不放 (這不是親嘴喔!)
看不順眼的互咬

魚肝油被咬到下唇變成士林大肉腸啦! ="=

到了今天才知道原來大水潑正在發情! 昨天晚上大水潑開始不停的搬石頭, 整個小山丘都搬掉了!
我真的嚇了一跳呢! 牠們應該才兩個月大而已吧? 也可能因為我平常有餵牠們吃加速繁殖的蝦紅素, 但是這個年齡是不能生小孩的啦!
大水潑要產卵了

今天一整天魚肝油都想跟大水潑玩耍挑情, 但是大水潑就像女生生理期一樣心情不好, 魚肝油慘變肉靶子了! 始終魚肝油年紀太小, 也難怪大水潑會生氣了!

看來我還是要快點準備大一點魚缸給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