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美濃牛肉麵以後我就出發坐捷運到淡水了
所以說捷運真的帶旺台北旅遊業非常重要的一環
去這麼遠的地方也只是這麼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淡水捷運站

淡水站外的計程車真多呢!

淡水捷運站外

去的這天都下著雨, 只是剛好碰到有些時候雨停了
從捷運站往外走不用多久就看到了淡水的商店了
其實這裡也真的滿多人喔!

淡水老街

整個天空都灰灰的一片呢, 真的好想碰到一次到台北是天氣好的啦!

淡水河岸

淡水河岸

路上看到了這個是布袋戲的戲團嗎? 還是歌仔戲的?

是淡水的劇團嗎

買到了旅遊書介紹的巨無霸霜淇淋
其實那天天氣滿冷的, 加上這個霜淇淋都是碎碎的冰, 所以才能弄這麼麼高吧!

巨無霸霜淇淋

在九份也看到像這種兒時的古玩店, 是給遊客買的嗎?

淡水的古玩店

平常在電視常聽到原住民說的山豬, 原來跟大型的烤豬差不多嘛!

是山豬肉哦

這天的海浪滿大的, 這時候應該模仿陳雷唱"今仔日風真透 頭家面臭臭"吧? 哈哈哈!

這天海浪滿大的

河邊看到了這個銅像, 是用來祈求甚麼的吧?

淡水河邊的銅像

淡水河邊的銅像

走著走著就到我上一次也好想去的Big Tom冰淇淋館了

冰淇淋都是天然的

我叫了一個莓子紅酒跟卡魯哇的套餐, 附的是覆盆子的飲料

這是套餐哦

冬天吃冰淇淋該作何感想啊, 不過真的很好吃呢!

Bigtom冰淇淋

莓子紅酒跟卡魯哇 

可能還早的關係, 店裡不算多人, 來的都是學生們啦
店裡的格調也滿不錯喔! 如果香港可以多一點這種店來談事情也不錯啦!
對了, 店裡還有免費WIFI無線上網的, 滿貼心哦!

Bigtom環境滿有格調的

台灣的外資店家都採取自助式倒垃圾, 而且還要分類的, 這是在香港比較少看得到的啦

下雨天人真的不多

從Big Tom的對面就可以坐公車到漁人碼頭, 車程不算久, 可是用走的可能要花比較多時間了!
這個就是漁人碼頭裡的情人橋

漁人碼頭情人橋

天氣不好, 大風又大雨所以人不多啦!

情人橋

在情人橋旁邊的就是魚市場, 那裡都是賣一些魚食品的乾貨, 像甚麼魚乾啦等等
想買點不同的伴手禮也可以到這裡來喔!

漁人碼頭的市場

市場遠觀

從情人橋走過去就可以到碼頭, 這裡的船都是可以坐到八里的

情人橋旁的河岸

在橋上可以看到很多漁船呢!

滿多船呢

不過在橋上的我可不好受, 因為當天天氣不好, 風非常的大, 我的雨傘已經吹倒了好幾次
我那台剛買不到24小時的GF1相機也在哀嚎了!

漁人碼頭的全景

漁人碼頭的木板橋

碼頭那邊也有餐廳, 我還聽到有人在駐唱呢!
因為我的死黨說要去八里所以我也只好跟著去吧 (其實那傢伙不懂騎單車去甚麼八里啊! 悶死了!)

好了, 八里的事就留在下一次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