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的第二天, 我去了去年沒有到的九份
基本上這些鄉鎮對我來說不算陌生, 怎麼說小時候回鄉下就有著像台灣鄉鎮的風味
所以一般來說我不會像我死黨這種死老外這麼硬要去的

第二天的台北還是下著大雨, 濕濕的真讓人討厭
要從台北去九份的話先要坐台鐵到瑞芳站, 再從那裡轉公車或者計程車到九份
香港的旅遊書寫得不夠詳細, 這裡我特別補充一下吧
台鐵有很多幹線, 東部幹線就是去瑞芳跟台東那邊, 如果你要到基隆就要坐西部幹線
車款方面台鐵現在只剩下幾款了, 如果在時間表看到是自強, 莒光等等就是快車, 大概比區間的省一半時間左右吧
台鐵自強號 

這些快車很多都不會每一個站都停, 所以要坐快車的話記得看清楚它會不會停你想到的站
座位方面是有劃位的, 裡面的設計是有點像香港到廣州的火車, 行走的過程會有票務員檢查車票的
還有票務員呢 

另外一種就是區間車, 有點像普通的香港東鐵火車, 這種是每一個站都會停, 還有就是沒有劃位的
車票

介紹過台鐵以後就說說九份吧!
之前也說過要到九份, 先要在瑞芳下車, 然後到瑞芳站的對面坐其他交通工具去九份 (記得是對面喔, 就是我拍照站的位置)
瑞芳站

我站的位置那裡有公車可以到 (有很多阿公阿嬤跟你一齊等的)
如果你有好幾個朋友可以到相片的右手邊坐計程車, 我記得好像是台幣$180, 滿便宜也滿快的

第一次到九份給我的感覺好像是香港的赤柱, 就是專用來A老外遊客的地方 (說笑的)
甚麼道地的工藝品吃的都有, 香港的赤柱就光只有賣的東西吧 (在赤柱吃的都不算道地, 只是老外的西餐)
九份好像香港的赤柱

如果那天天氣好一點, 我想我可以拍更多好的照片吧
古早味海報

在九份的某一個咖啡店我看到這些對聯滿有趣的所以拍了下來, 不懂台語的人可能不懂欣賞吧, 哈哈!
滿有趣的道理

左邊的意思就是說, 如果算命會準, 那石頭上也會長竹筍了
"若會"在台語是"如果會", "嘛會"意思是"都會"
右邊的意思就是說, 買房子都要看樑子穩不穩, 娶老婆也要看丈母娘怎麼樣
"厝"意思是"房子", "某"則是"妻子"

怎麼樣, 不懂台語的會看不懂吧?

滿有趣的道理

左邊意思是, 黑貓穿裙沒有穿褲, 黑狗穿褲則拖在地上
"烏"就是"黑色", "無"就是沒有, "激"有點像"硬要前面甚麼以後的結果"
右邊意思是, 貪心會失掉尾巴, 貪他一斗米, 不見了半年糧, 大概是香港的成語"因小失大"吧
"尾溜"是"尾巴", "伊"是"他", 這篇意思是叫人別貪心, 不然會因為貪心失去更多
這兩篇好像是台灣的俚語之類吧? 所以我才第一次看過

其實之前我也有想過在部落格裡面教台語的, 不過想一想好像有點班鬥弄斧呢, 哈哈!
還是以後有機會的話再一點點的介紹吧!

說到九份吃的東西怎麼可以不去有名的阿柑姨呢?
熱的綜合湯

阿柑姨真的超多人耶, 我那天下著大雨店裡都是滿滿的學生, 也因為天氣冷我只好喝熱的算了 (雖然超想吃冰的)
櫃台隔壁的阿姨們都忙著準備芋圓
阿柑姨芋圓

切切切, 芋圓夠不夠? 不夠! 不夠, 不夠! (怎麼阿姨變了小S, 哈哈哈!)
切切切 芋圓夠不夠

魚丸我也是有吃過, 只是沒有拍照而已, 當天本來想吃魚丸阿伯的, 可是他們到我走的時候還沒開店呢! >_<
另外還有我死黨介紹的冰淇淋花生捲
冰淇淋花生捲

搭配香菜的味道好像怪怪的 (雖然我是有感受到幾分以前阿嬤的味道, 因為我記得我阿嬤以前很愛弄生的香菜給我吃)
花生捲味道怪怪的

離開九份的時候我也是坐計程車回瑞芳, 跟運將閒聊的時候聽說從那裡回台北車站才台幣$1000, 如果像我們這樣4個人的話也算可以接受的價錢
只是因為我要去五堵一趟所以才照原來的計劃回瑞芳了

為甚麼我要去五堵呢? 在我到台北以前我想在台灣買EEEPC的大量充電池, 因為香港已經沒有推出, 還有就是我滿怕在大陸買充電池的
還好最後我找到一家在汐止的電池工場, 那邊的工程師周先生也可以讓我在五堵那邊面交, 所以我也安排了從九份回台北的時候交易
五堵站

可是在酒店的時候我發現另外買的充電器好像是壞掉不能充電, 不過因為我不想再拿去換所以還是算了
EEEPC900的充電池

回台北的路程我並沒有到終點站下車, 反而是到南港那邊下車走走 (每次到台北我都是到處亂走......)
南港火車站

南港這邊好像還在建築當中, 到處都是工地, 所以從台鐵站到捷運站的路標不是很清楚

在捷運站附近我看到機車的車場, 台灣人真的很喜歡機車呢!
好多機車

坐了捷運我不是乖乖的回飯店稍息, 而是先到偉忠哥的辦公室
偉忠哥的辦公室

我要幹嘛呢? 先賣個關子, 過幾天繼續看就知道了!

回到台北車站附近我到了賣腳踏車的店家城市綠洲, 也是我到台北預算要去的地方 (當然我還在附近華陰街甚麼的走了好幾十分鐘)
都是自行車的啦

城市綠洲真的滿多配件, 可是就是小摺比較貴 (算兌換價來說我在香港買比較便宜一點)
這次我去的目的其實是這個:
kadahome的啥?

kadahome是啥? 就是弄腳踏車配件的廠商嚕! 這次我買的東西就是它! 小摺的攜行袋!
是小摺的袋子啦!

可是我看了說明書還是不懂要怎麼裝上, 看來我要找點時間搜尋影片來看看了

回飯店的路途我也是用走的(很恐怖吧?), 原來台北車站另一邊都是賣登山用品的店呢!
整條街都在賣爬山用品

款式也算不少, 如果不介意跟香港價錢差不多的話也可以逛一下喔!

下一次再到台北的時候我一定要想辦法帶小摺去的! (可是起碼不要再碰到下雨天去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